媒體中心

電子通訊 2021年6月


 

電子通訊

2021年 6月

控煙專題

你相信吸煙有助美容嗎?

煙草商多年來透過推出不同形式的吸煙產品誘使大眾對其上癮。無論冠以任何名字、配以任何創新精美的設計和包裝,吸煙產品始終有害、始終會令人上癮。切勿輕易相信煙草宣傳及隨便嘗試任何吸煙產品!

了解更多

近期活動

世界無煙日2021 - 「疫境同行.無煙起步」

為響應5月31日的「世界無煙日」,委員會以「疫境同行.無煙起步」為主題舉辦一系列的宣傳推廣活動,並鼓勵全港市民一同支持「無煙跑服日」,於5月31日響應穿跑服及多做運動,推動吸煙人士以運動起步戒掉煙癮,齊齊保持強健體魄,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一同投入無煙健康生活。活動共吸引逾160間公司、機構、非牟利團體、醫院及學校全力支持活動,動員員工、會員、老師及學生參與,營造鼓勵戒煙的氛圍,減低二手煙對公眾健康的影響。

委員會在2021年6月期間將於港、九、新界各區進行流動宣傳車活動,向市民免費派發無煙抗疫檸檬及宣傳品,約定你Go Smoke-free!

立即閱讀

「吸煙實有害 乜煙都咪點」無煙宣傳片首播

委員會於2021年3月30日首播最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吸煙實有害 乜煙都咪點」,邀請善於踢爆歪理的無煙代言人「咪點我」於宣傳片中正式亮相,希望透過他挺身而出,提醒市民吸煙引致多種致命疾病,而加熱煙及電子煙亦會產生二手煙,傷害身邊的人,並鼓勵吸煙人士徹底戒煙,遠離煙害。

立即閱讀

「無煙安居樂業」計劃認證典禮暨業界分享會

香港為保障房屋管理業從業員及公眾健康,委員會與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及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合辦「無煙安居樂業」計劃,共吸引近400多間業界公司及機構踴躍參與,受惠員工人數更超過25,000人。當中超過200間業界公司踴躍參與並獲「優質無煙管理認證」。另外,逾百間業界公司於推行無煙管理上有傑出表現,獲得「甲級無煙管理認證」。同時,委員會收到超過370份來自親子組及小學組的「無煙安樂窩」設計比賽作品,並吸引逾4,000人支持活動。計劃認證典禮暨業界分享會已於2021年3月29日舉行。

立即閱讀

「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 疫情下鼓勵戒煙 齊向所有吸煙產品說「不」

香為推廣戒煙及支持吸煙人士遠離煙害,委員會每年舉辦「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透過與區議會、地區合作夥伴及多個界別的機構合作,每年推動逾千名吸煙人士戒煙,向全港市民推廣無煙訊息。第12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即將在2021年6月12日正式展開,委員會將會在全港各區進行招募和宣傳,並設有招募熱線及網上報名,以鼓勵吸煙人士在疫情下儘快戒煙。詳情請瀏覽計劃網頁。

立即閱讀

控煙新聞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實施高煙草稅及自動增加稅率機制

增加煙草稅是最有效的單一控煙措施。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發佈最新有關煙草稅政策和管理的指引,就煙草稅的作全球趨勢概述、提供政策規劃和管理建議、及揭穿煙草業的干預伎倆。

立即閱讀

酒吧及職員因協助及教唆顧客違例吸煙被定罪

一間酒吧因協助及教唆兩名顧客於法定禁煙區內吸食水煙,在2021年3月2日被定罪及判罰款港幣2,000元。酒吧一名涉案員工亦被定罪及判罰款港幣1,500元。此為首宗因協助及教唆違例吸煙被定罪的個案。

立即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