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過往活動

  • 世界無煙日2023

    每年5月31日是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訂立的「世界無煙日」,委員會2023年以「零煙世代在眼前 戒煙贏在起跑線」為主題舉辦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以示響應,藉以鼓勵更多吸煙人士戒煙,而非吸煙人士亦可透過運動支持及推動吸煙人士遠離煙草,從而營造鼓勵戒煙的氛圍,推進社會邁向零煙世代。

    了解更多
  • 世界無煙日2022

    為響應「世界無煙日」,委員會今年以「煙草終局:零煙害.無煙世代」為主題舉辦宣傳推廣活動,並鼓勵市民支持「無煙跑服日」,於5月31日響應穿著跑服及多做運動,推動吸煙人士透過運動戒煙,推進社會邁向煙草終局。

    了解更多
  • 全城無煙跑 2022

    繼2019年「全城無煙跑」獲得正面迴響後,委員會於2022年再次舉辦「全城無煙跑」,更以全新虛擬跑形式舉行,由無煙代言人「咪點我」帶領大家市民一同體驗跑步的樂趣,藉此推動吸煙人士透過做運動戒除煙癮,建立健康無煙的生活模式。

    了解更多
  • 世界無煙日2021 - 「疫境同行.無煙起步」

    每年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世界衞生組織今年將主題定為「承諾戒煙」,鼓勵全球吸煙人士於新冠肺炎疫情下儘快戒煙。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今年推出「疫境同行.無煙起步」宣傳推廣計劃,以及鼓勵全港市民一同支持「無煙跑服日」,於5月31日響應穿跑服及多做運動,推動吸煙人士以運動起步戒掉煙癮,營造鼓勵戒煙的氛圍。

    了解更多
  • 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19

    為鼓勵企業/機構向員工、客戶、社會大眾及不同持分者推動無煙文化,以維護公眾健康,委員會於2019年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及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並獲逾80間不同業界的商會及組織全力支持,一同推動各行各業的企業宣揚無煙文化。

    了解更多
  • 「無煙安居樂業」計劃

    為保障房屋管理業從業員及公眾健康,委員會於2020年與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及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合辦「無煙安居樂業」計劃。計劃設有「無煙房屋管理」認證,供業界公司及從業員申請加入「無煙房屋管理」行列。此外,委員會亦舉辦「無煙安樂窩」設計比賽,鼓勵吸煙的家人及鄰舍儘早戒煙,保障家人免受二、三手煙危害,共同締造無煙生活好環境!

    了解更多
  • 「二手煙.不再見」宣傳推廣計劃

    香港人煙稠密,非吸煙人士容易在家中、工作地方及其他地方接觸到二手煙。為了讓大眾了解更多二手煙的禍害,委員會舉辦「二手煙,不再見」宣傳推廣計劃,讓更多市民認識煙害,鼓勵身邊的吸煙人士儘早戒煙,拒絕吸煙和二手煙一同建立無煙的生活態度。

    了解更多
  • 世界無煙日2020 –「深呼吸.煙不吸」

    為響應5月31日的「世界無煙日」,今年委員會推出「深呼吸‧煙不吸」宣傳推廣計劃,呼籲市民每日深呼吸,鼓勵吸煙人士向所有煙草產品說不,推動大眾建立健康無煙生活。計劃旨在宣揚深呼吸及無煙生活的好處,並邀請大眾親手設計色彩繽紛的「無煙風車」及與家人朋友分享減壓秘笈,為健康注入無煙能量。

    了解更多
  • 「煙害2.0另類煙害你要知」健康教育宣傳

    為向社會大眾講解加熱煙及電子煙等另類吸煙產品所帶來的健康風險及影響,委員會於2019年9月起舉辦一系列「另類煙害」教育宣傳活動,包括舉辦地區巡迴教育展覽、專題健康講座,及提供免費教學資源等,提高市民對另類吸煙產品禍害的認識,向所有吸煙產品說不。

    了解更多
  • 全城無煙跑暨嘉年華

    為鼓勵吸煙人士以運動對抗煙癮,並推動大眾建立無煙健康的生活模式,委員會於2019年1月13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辦「全城無煙跑暨嘉年華」。活動獲得逾40間機構及戒煙服務團體支持,並邀請本地卡通人物B.Duck 合作,為是次賽事設計一系列附有無煙健康生活貼士的有趣插畫,向巿民大眾推廣無煙信息。

    了解更多
  • 「無煙車樂部」計劃

    為了保障運輸業員工及公眾健康,委員會於2018年舉辦「無煙車樂部」計劃,並獲得近70間業界組織及團體全力支持,以推動更多運輸業從業員戒除煙癮,投入無煙生活。司機、乘客和業界透過加入「無煙車樂部」,承諾不吸煙,及支持運輸業人士及身邊人戒煙,一同享受清新、舒適、安全的無煙旅程!

    了解更多
  • 「無煙飲食力量」計劃

    為了保障飲食業員工及公眾健康,委員會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推出「無煙飲食力量」計劃,並獲多個業界組織支持,以及由戒煙服務機構提供協助。計劃透過為業界設立「星級無煙食肆」認證及鼓勵公眾參與「無煙有食神挑戰菜」食譜創作比賽,加強飲食業推廣無煙飲食文化,以提升業界的健康、職業安全及專業形象,並藉著分享美食滋味,推動更多吸煙人士戒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