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主席的話

湯修齊MH太平紳士

歡迎瀏覽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網頁!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一直秉承保障公眾健康的宗旨,在控煙路上不遺餘力,透過推動多元化的無煙教育、宣傳活動及研究項目,向公眾宣揚煙草禍害,鼓勵吸煙人士戒煙,以及防止兒童和青少年開始吸煙;同時亦積極向政府提供意見及倡議加強現行的控煙措施,致力邁向「全面禁煙」的目標。

委員會衷心感謝政府及社會各界,包括公共機構、學術及教育組織、地區組織、社福機構、傳播媒體以及社會不同的持分者,與委員會多年緊密合作,透過立法、徵稅、宣傳、教育、執行法例及推廣戒煙等多管齊下的方式抑制煙草的廣泛流行。本港吸煙率亦由1982年《吸煙(公眾衞生)條例》開始實施的23.3%逐步下降至現時的9.5%,成為全球吸煙率最低的地區之一,可見多年的控煙工作具見成效,成果令人鼓舞。

委員會將繼往開來,積極加強教育、宣傳及研究工作,並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識及對健康的關注,推動更多吸煙人士戒煙,與市民攜手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我們期望政府儘快為「全面禁煙」訂下時間表及發展藍圖,透過推行全面的控煙措施,包括全禁另類吸煙產品、大幅增加煙草稅、擴大禁煙範圍、禁止陳列煙草產品、增撥資源加強戒煙服務、教育及宣傳推廣、執法及打擊私煙等,以加快減低吸煙人口,推動無煙香港。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
湯修齊MH太平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