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大眾宣傳推廣活動

  • 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23

    「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23」旨在鼓勵商界持續將無煙信息推廣至員工、客戶、社會大眾及不同持分者,同時表揚於無煙政策上表現傑出的企業/機構。委員會將與多個戒煙服務機構合作,協助企業建立無煙文化及訂定無煙政策,並希望鼓勵更多吸煙人士戒煙。表現傑出的無煙領先企業將獲嘉許,成為推動無煙文化的先鋒,為商界樹立榜樣。

    了解更多
  • 世界無煙日2023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5月31日定為「世界無煙日」,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今年以「零煙世代在眼前 戒煙贏在起跑線」為主題舉辦宣傳推廣活動,並誠邀全港市民於5月31日響應活動,穿著跑服或運動服及多做運動,推動吸煙人士以運動戒掉煙癮,營造鼓勵戒煙的氛圍,一同實現零煙害願景!

    了解更多
  • 「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

    「戒煙大贏家」活動在2009年開始舉辦,鼓勵吸煙人士戒煙,自2012年起更與區議會合作,舉辦「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邀請地區服務團體成為合作夥伴,在社區建立鼓勵戒煙的氛圍。透過一連串地區為本的無煙推廣活動,結合戒煙比賽、媒體宣傳、戒煙輔導和科學研究等元素推動戒煙。每年均成功招募逾千名吸煙人士戒煙,並與全港各區市民分享無煙信息。

    了解更多
  • 無煙女性宣傳計劃

    吸煙的害處很多,更會引致女性相關的疾病和問題。除了影響外表儀容,吸煙亦能損害女性的生育能力、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健康、令女士提早出現更年期等。無煙女性宣傳計劃旨在提升公眾對女性吸煙問題的認識和關注,動員公眾支持女性吸煙者戒煙及防止女性開始吸煙。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