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第九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由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台灣董氏基金會及澳門控煙聯盟等四地控煙組織定期主辦,以促進中國、香港、台灣及澳門的控煙工作。第九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於台北舉行,來自各地的逾四百二十名控煙專家及關注控煙工作的人士出席是次研討會。

日期:2017年9月3至5日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主題:「煙品—對全球健康發展的威脅」 暨「兩岸四地煙害防制建構及展望」

《開幕儀式》

兩岸四地的與會代表為研討會揭開序幕。

委員會主席鄺祖盛為開幕儀式致詞,簡述香港的最新控煙措施和工作展望。

《華人煙害防制貢獻獎》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何世賢博士(右二)獲得第九屆「華人煙害防制貢獻獎」,表揚他長期為煙害防制的努力與付出。

學術報告(香港代表)

世界衞生組織高級政策顧問麥龍詩迪教授在會議上指出煙草業對煙害防制政策的干擾。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分別闡述新興煙草產品對控煙工作的影響及介紹戒煙門診和服務評估工具。

委員會總幹事黎慧賢以MPOWER為框架,分享建構無煙香港的成果與挑戰。

委員會高級經理朱偉康分享年輕人對水煙的使用及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