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第八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為促進中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控煙工作,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台灣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戒煙保健會、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及澳門醫護志願者協會議定舉辦「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為相互交流的平台。第八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由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戒煙保健會、澳門醫護志願者協聯合主辦,來自各地的逾二百名控煙專家及關注控煙工作的人仕出席是次研討會。

日期:2016年6月23至24日
地點:澳門科學館
主題:推動無煙文化共享綠色生活

《華人煙害防制貢獻獎》

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在會議中獲頒華人煙害防制貢獻獎,以表揚他多年來熱心推動香港控煙進程的貢獻。

學術報告 (香港代表)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在會議上分享香港的控煙政策。

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報告香港倡議全面禁止電子煙的進程。

衞生署控煙辦公室主管李培文醫生分享香港的控煙執法及工作經驗。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介紹三個吸煙兩個早死的研究報告。

委員會總幹事黎慧賢分享以推動社區長者戒煙為本的「無煙老友記」計劃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