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活動

第六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

為促進中國、台灣、香港及澳門的控煙工作,中國控制吸煙協會臺灣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澳門戒煙保健會定期舉行「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第六屆兩岸四地煙害防制交流研討會邀請來自兩岸四地的200位控煙專家及學者參與,致力為防治煙害作出交流及貢獻。

日期:2012年11月4至6日

地點:南京江蘇新世紀大酒店

主題:推動無煙環境與控煙立法

 

兩岸四地煙害防制華人貢獻獎頒獎

前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在會議中獲頒兩岸四地煙害防制華人貢獻獎,以表揚他多年來對推動香港控煙工作的貢獻。

前衞生署署長林秉恩醫生在會議中獲頒兩岸四地煙害防制華人貢獻獎,以表揚他多年來對推動香港控煙工作的貢獻。

 

學術報告 (香港代表)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在會議上報告香港控煙進展。

委員會主席劉文文女士分享非政府機構在過去三十年如何推動香港控煙工作。

委員會前主席左偉國醫生介紹香港控煙三十年的經驗。

委員會前副主席暨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林大慶教授以強弱機危綜合分析法分析香港增加煙草稅的成效及長遠策略。

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呂亦陽先生介紹該會以戒煙項目「無煙俱樂部」融入基層醫療社康服務的成果。

 

展覽攤位

在會議的閉幕儀式上,委員會主席劉文文女士接過本屆主辦單位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許桂華女士的印鑑後,於典禮上向主辦、協辦單位及各嘉賓致謝辭,更即席邀請各位專家學者出席於2014年在香港舉行的第七屆會議。